14-16年 TFB。
17年 snh48 胖胖球
(这个号就是包含这些吧)

自我反思

其实我真的是个什么三次元西皮都吃得很开心的DD党,甚至是吃了西皮就能连带着喜欢很多人。大概是一种很浅薄的友善,也不想深究现实,看谁都可爱。但是很奇怪的,这几年一直在反思同人创作和现实之间的界限。越想越多,而且是真的会生气的,有人跑到真人面前去提西皮就会把我吓得半死,深感大难临头,命不久矣。并且想拉着提及西皮的人同归于尽٩(ᐛ)و

(٩(ᐛ)و我是在还债吧,冤孽啊,初中高中的时候,活得太自我中心了,的确对很多同学都不够尊重。也不知道现在这样走上另一个极端的做法,是不是在自我救赎。也许更想重新活一遍,毕竟我是这么讨厌当时的行为。⋯⋯折腾啊。)

现在大概对“不上升真人”特别认可,几乎是当做准则一样的,我保持我自己的想象是属于我自己的,始终明确真人之间和我想的是不一样的,我的理解与现实始终存在距离。就像是自己定了一条三八线,永远都不跨越,保持敬畏。嗯,如何尊敬,我至今在思索,如何去敬畏,我大概只能做到畏惧和忧虑。

我有时候甚至是会嘲自己的,因为特别矛盾吧,完全尊重现实就不该有杂七杂八的想象的余地,甚至是“曲解”为狭义的爱情。完全由着自己的想象,完全认定笔下的人属于自己,放肆地创作,百无禁忌,我也做不到。我总是在艰难地平衡着他人的现实和个人的想象。同人是有依据的,必须要考据的,生根于现实的,但是创作却是自己的,要把与当事人之间的关联全阻断,才足够安全。还试图分出一个界限,创作与“偷窃”,创作与尊重现实,这些界限。这个界限真的很恼人。٩(ᐛ)و甚至要懂点法律才行啊,打破砂锅问到底。

都是个人心结。我大概是个活得章法很乱,却很想约束自己的人。

江南的案子让我大概了解了一下二次元的同人到底怎么追究,三次元的呢?

讲这些也是没有用的,我,压根不写文很久很久了

评论

© Jun. | Powered by LOFTER